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煮凉茶 送口罩 桥头“平安妈妈”护万家

发布时间:2020-01-30 20:32: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桥头镇“平安妈妈”鲍海静,在疫情来临之际,积极组织永嘉县慈善总会桥头青年爱心团义工队志愿者队伍,熬制凉茶送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在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给群众分发口罩,为抗击疫情奉献志愿者的爱心及力量。

  桥头镇“平安妈妈”鲍海静,在疫情来临之际,积极组织永嘉县慈善总会桥头青年爱心团义工队志愿者队伍,熬制凉茶送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在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给群众分发口罩,为抗击疫情奉献志愿者的爱心及力量。

  凌晨3点,“平安妈妈”鲍海静早起熬制凉茶,清晨6点随着第一锅凉茶的出炉,来往的市民、环卫工人与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来到凉茶供应点取水。这次针对防疫配制的中草药凉茶由黄芪、党参、金银花等16种中草药调配而成,具有清凉解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从1月21日开始,平均一天熬制800-900来斤,为往来群众提供一杯“暖心茶”。据了解,永嘉县慈善总会桥头青年爱心团义工队为群众烧制凉茶已经坚持4年了,从2018年7月份三伏天开始至今,长期不打烊24小时自助供应凉茶。

  除了凉茶供应点,她还带领志愿者队伍在人流密集的桥头镇桥一农贸市场为没有购买到口罩的群众分发口罩,使用扩音喇叭,以最通俗接地气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她说,第一天过来百分之七八十的市民是不戴口罩的,口罩没多久就发放完了。在这样的宣传下,很多没有意识到疫情严重性的群众纷纷戴起了口罩,防护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鲍海静说:“在这个非常时期该是我们志愿者站出来的时候,防疫工作也需要人人了解,人人防疫,大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才是重中之重。”疫情就是考验,每个人都在为防控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