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其他资讯   ->  正文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金融六服务”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1-30 20:16: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全县各金融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上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向全县金融机构发出“六服务”倡议:

  一、做好现金供应清洁服务。各金融机构对外付出的现金要尽量以原封新券为主,提高人民币整洁度,对现金柜面、现金自助设备、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钞箱(袋)等进行消毒,结合实际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进行消毒处理。

  二、做好支付结算绿色服务。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办理取现、转账汇款等业务,鼓励使用移动支付,减少不必要的人群接触。通过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速通道等方式,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开展自助设备、网银、手机银行巡查,确保支付结算服务7×24小时畅通。

  三、做好信贷支持防控服务。各金融机构要尽快建立“授权清单、尽职免责清单、授信清单”,为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生产企业量身定制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企业,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积极拓展首贷户,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做好个人征信管理相关事项,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免除客户后顾之忧。

  四、做好进口付汇畅通服务。各外汇指定银行对办理医用物品进口企业、个人付汇要实行“一对一”靠前指导,可以先凭承诺书办理,后补相关资料,做到快速办理,购汇应减免手续费,可享受最优惠政策。对境内外因支援此次抗击疫情汇入的外汇捐赠资金,可直接通过受赠单位已有的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依法便捷办理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

  五、做好营业场所防控服务。各金融机构对外营业网点要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对营业场所及服务设施每天至少清洁消毒1次,有条件的可以增加消毒频次。全面排查员工自身疫情,做好员工防疫工作。

  六、做好金融消费保护服务。各金融机构要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宣传力度,全面普及病毒防疫知识。调整网点营业时间的,要积极做好客户宣传告知工作。对社会公众公布服务电话、网站,帮助社会公众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严禁借机炒作、曲解政策、误导消费、诋毁同业、哄抬金融产品定价等行为,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将对各金融机构落实情况开展监测和明察暗访。各金融机构要守初心、担使命,立即行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

  2020年1月29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