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持续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召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

我县就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做出部署落实

发布时间:2020-01-29 21:4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来温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县四套班子领导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胡宝锋、张贤孟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1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来温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县四套班子领导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胡宝锋、张贤孟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点上,省委书记车俊来温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指导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我市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努力使疫情拐点早日到来,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从防控形势发展来看,正月十五前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段,是整个阻击战的攻坚时刻,也是绝对不容有失的防控窗口期。成功阻击疫情扩散蔓延,努力使疫情拐点早日到来,是当前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攻坚目标,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事故”“抑增量、减存量、控总量”的核心要求,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具体具体再具体、严格严格再严格”的工作基调,集全市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后续巩固成果、务求全胜打下决定性基础、出现标志性拐点。全市上下要细化量化具体化闭环管控,确保“三全两高”目标真正落地见效。一要确保排查监测全落地,二要确保出现症状全隔离,三要确保疫区来人全留观,四要确保患者治疗高水平,五要确保市域管理高标准。

  在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持续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彩莲要求,要把党旗牢牢插在一线阵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车俊书记的指导督查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永嘉落地生根,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冲锋在前,完善督办体系。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巩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体系,严格落实“一级响应”要求,扎实抓好排查、管控、救治、保障四大环节,形成闭环式管理格局。要细之又细抓排查,排查防控要做到依法依规、有礼有节,确保卡点运转有效、发挥最大作用。要全面到位抓好人员、场所、聚餐管控。要科学有效抓救治,提升硬件保障水平、医疗诊治、医务人员防护水平,确保救治工作有序开展。要积极争取、科学使用,全力以赴抓保障。

  王彩莲强调,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做好正面宣传,做好防控知识普及,引导每个市民增强防控意识,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做好工作经验宣传,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做好经验提炼,争取群众更多的支持和配合,更要与其他地区形成经验共享,进一步提高防控水平。要守牢舆情阵地,对于各类不实传言和谣言,第一时间进行辟谣;对于一些造成恶劣影响的传谣事件,公安机关要及时介入、果断打击。要规范信息发布,宣传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工作指导,规范发布。

  施艾珠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以最顽强的意志、最务实的作风、最管用的办法,因地制宜科学防控,尽最大努力获得最理想的成效,最终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作者:吴建钦 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