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这场战“疫”,永嘉应急救援队伍一直在!

发布时间:2020-01-29 14:28: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月23日上午,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战“疫”打响。第一时间,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科学组织救援力量,上报常备疫情防控队伍——永嘉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待命队员53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

  我县海鹰、战狼、天狼、雪豹、飞龙、猎鹰、瓯北民兵应急连等多支应急救援队的队员立即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面对疫情他们不畏惧不退宿,以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积极参与属地政府组织的联防联控执勤、检查、宣传和应急工作,他们是一群可爱可敬的人!

  除夕(1月24日),战狼、天狼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分别随同属地政府组织的执勤队伍一起在桥下高速口、黄田高速口设卡排查。

  连日来,永嘉海鹰雁楠中队和志愿者,在当地积极参与防疫检查和宣传。

  连日来,桥头雪豹救援服务中心、天狼应急救援中心、战狼救援中心分别在桥头农贸市场和超市、动车南站、桥下高速口,设卡进行疫情排查。

  1月27日,飞龙应急救援中心9人在上塘农贸市场门口免费分发口罩+防范新型冠状肺炎宣传资料。

  1月27日起,永嘉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在永嘉浙闽农贸市场设岗,为各摊主和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免费分发口罩和防疫宣传单。

  1月27至28日,雪豹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自费购买30套防护服和3万个口罩在桥头镇范围进行分发,并吩咐注意事项。

  1月28日,战狼应急救援中心和猎鹰救援中心温州动车南站出站口配合公安医务人员在出站口匝门处测量到站旅客的体温,及维持现场秩序。

  1月28日,瓯北民兵应急连积极参与联防联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