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镇万众一心谱写防疫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0-01-29 13:50: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溪镇迅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在县级要求“三包一”的基础上,增加片长和驻村干部,形成“四+X包一”的工作机制,对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密切掌握湖北返乡人员动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溪镇迅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在县级要求“三包一”的基础上,增加片长和驻村干部,形成“四+X包一”的工作机制,对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密切掌握湖北返乡人员动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盲区。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金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层层召开专题部署会,取消春节休假,要求各片组下村以逐家逐户敲门询问方式开展地毯式搜索。目前,已全面排查38个村、24处宗教场所、27处民间信仰场所,制止宗教活动6起,民间信仰活动1起,共取消农村家宴208场、大型集聚型活动12场、红白喜事5场,全面禁止猜灯谜、新年祈福等一系列活动,村级老年协会、农户自家麻将室、等文化娱乐场所也已全部关停。

  (二)镇村齐心上阵,村口设卡做到严管严控。严格落实乡间道路的属地管控,设立2个镇级卡口和38个村级卡口,镇级层面由镇班子领导带队,卫生院、派出所、村消防队为成员,主要负责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引导和登记工作;村级层面由村主职干部带队,村党员、志愿者为成员,对出入村口车辆进行管控,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排查处置到位,做到对人、场所、活动的严管严控。

  (三)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形成良好氛围。金溪镇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依托金溪本土特色,充分调动乡贤理事会、金溪(全国)总商会等平台,动员在外乡贤、商贾积极投身防疫宣传工作。金溪(全国)总商会秘书长更是自发写下《同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对金溪籍人士进行宣传,共动员商人取消婚宴5场、集聚型聚会6场。同时,利用工作钉钉群、电子滚动屏、横幅悬挂、张贴防控注意事项、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利用巡逻车流动播放防控知识广播,争取做到“镇不落村、村不落户、户不落人”,共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工作群、公众号推送宣教及防控注意事项500余条,以必胜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