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这支环保铁军跨年奋战在危险区域,防控医疗废物处置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28 21:37:52 编辑:周艺 字体:

  自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至1月28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执法人员坚守岗位,跨年不休息,共组织9组36人,对县内15家主要医疗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医疗废弃物贮存与处置安全。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统一布署要求,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执法人员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对全县医疗单位医疗废物的废弃物贮存与处置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各医院医疗废物暂存场所、转移去向和处置等。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各医疗部门做好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存放、转移,做好被病原体污染的污水处置。此外,还联合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各类垃圾收集、储存等工作。

  1月24日下午2点,执法人员到永嘉县人民医院医疗废物规范贮存与处置情况进行核查。要求该院以妥善应对可能激增的医疗废物情况,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管理情况调度。要求医院在规范医疗废物处置的同时,要特别加强疑似肺炎病例治疗时产生的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工作,并将相关情况互通信息,做好联防联控防范于未然。

  1月27日,执法人员对桥头镇、三江街道等地医疗单位的医疗废弃物和医疗废水处理情况进行检查。

  1月28日,执法人员对瓯北街道、乌牛街道、黄田街道、沙头镇、岩头镇、桥下镇等地医疗单位的医疗废弃物和医疗废水处理情况进行检查。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