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我县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等

发布时间:2020-01-28 20:35: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县接连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关于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好“四个一”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县接连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关于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好“四个一”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我先行。”连日来,全县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各自岗位,做好本行业、本系统、本区域的防控工作。进村入户、排查走访,设卡设岗、宣传检测,都少不了党员干部的身影。1月26日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广旅体局等职能部门全体干部放弃休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积极投入到防疫防控第一线。县公路、交通、公安、卫健等有关单位联合各乡镇(街道)夜以继日在全县各高速口共同设卡防控,对进入卡口的车辆人员进行全面管控和体温监测。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两委在村口设立卡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检查登记、宣传动员等,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通。

  疫情防控,认识先行。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走到村户,分发科普手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开展防疫知识宣讲。在农村基层,一些村干部还采取“方言小喇叭”这种“接地气”的形式,动员村民“短信拜年”,切实将防疫宣传讲到群众心里。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党组织充分发动全县网格员,广泛发放宣传单,引导群众相信科学、增强信心。同时,细致排查人员流动、发热等异常情况,对存在发热等症状的居民,第一时间引导其到指定医院就医筛查,并及时向职能部门通报情况。

  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党员干部总是走在最前面。在防疫过程中,很多党员干部为“大家”舍“小家”,主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其中,有为防疫工作推掉婚期的社区医院支部书记,有双双投身于防疫一线的党员伉俪,有不分昼夜守护一方平安的农村支部书记……这样的情景,将是这个春节假期里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正是这样一群“红色细胞”的无私奉献,构筑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

  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在这关键的时刻,桥头镇各两新党组织众志成城投入抗击疫情,永利拉链、盛世拉链、天阳拉链等十多家企业仍然坚持奋战在一线,加班加点为防疫防护服做拉链。其中,迈利达公司为支援长春防护服工厂所需的20000条拉链,50000米口罩松紧带,在厂长兼支部书记杨赞敏的带领下,在52小时内火速完工,目前已打包发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又逢春节假期,我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强化群防群控。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目前,我县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作者:潘益风 黄琴琴)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