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发布时间:2020-01-27 22:20: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1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市接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确了当前应对肺炎疫情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要求,要从紧从严从高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严格排查隔离,不留死角盲区。要巩固深化拓展网格化起底大排查,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摸、网格化管理、清单化防控,确保一个不漏;要锁定传播源、切断传播渠道、强化联防联控,压实镇自为战、村自为战的工作基础,强化交通道路的管控力度,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隔离到位;要加强医疗救治,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对所有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定点治疗,确保做到及时医治。

  会议强调,要围绕节后工作深化谋划部署。要围绕节后工作深化统筹,抓好节后工作、重要会议统筹安排;要围绕节后企业复工深入排摸,精准分析节后企业复工情况,按照安全可控原则指导各行各业合理安排开工开业时间;要围绕学生返校开学做好应对,督促各学校制定防控预案、开展场地消毒。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强化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全力维护物资市场稳定、百姓情绪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县领导要示范引领,带头沉到乡镇、村社一线和分管领域进行指导督促;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纪检和组织部门加强防控重点工作的督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解读好有关政策措施,发布权威信息,做好防护知识科普,维护社会稳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