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方言小喇叭”走街串巷 让防控知识人人知晓

发布时间:2020-01-27 20:09:29 编辑:周艺 字体:

  “村民们,新年好,非常时期过个非常年,希望大家用当短信拜年……”

  1月27日上午8点半,桥头镇林福村党支部书记陈利生,手持录好方言的小喇叭,带领村两委以及党员干部以走街串巷的形式进行防治知识宣传普及。他们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对于一些提醒村民今年过年不必串门,避免交叉感染。该村村民张文钦说,这几天村里每天都在宣传,他们一家人都已经知道了。并时刻放一包口罩在身上,如要出门就随时佩戴。“在家我们也很注意卫生,勤洗手、通风,亲戚间都是视频拜年了。”

  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利生说,林福村地域范围比较大,防疫形式严峻,他们前天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宣传队,最先运用“方言小喇叭”每天在全村不间断进行巡逻宣传,同时增派一辆疫情防控宣传车,围绕全村各条道路上全天候巡逻,不间断播放防控知识。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疫情动态,增强防控意识。确保辖区一方平安。

  一边是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边是传统的新春佳节,如何才能让人民群众在过好传统节日的前提下确保生命健康安全,我县各村基层干部通过小喇叭走街串巷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市民以积极的心态科学预防。

  与此同时,在南城街道仁堂社区,基层干部和“红色马甲”志愿者也是严防,他们在入村口设置卡点,每到一辆车都会对乘客进行询问和测量体温。也运用了小喇叭录制方言、顺口溜等广大村民听得懂的方式,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做到户户听得懂防控疫情的办法。“我们前期通过分发传单和发布公告,但是村内一些老人不识字。看到其他地方用到这个办法,也就赶紧买了个小喇叭”南城街道仁堂社区融合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豹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每天会车载小喇叭进行全村巡逻,并不断更换小喇叭防疫内容。

  张豹说,对于“方言小喇叭”这一生动活泼且具有现场感的宣传方式,由于采用的是当地农村土话,让村民特别听得亲切,听的进去。

  使得防控知识迅速传播,引导辖区群众以积极良好心态,调整过年与拜年方式,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截止目前,我县各地都在严阵以待,在村口设置卡点严查过往人员。也为更好地推广普及防疫知识,起到提醒作用,我县各村居创新方式方法,多管齐下,各地因地制宜录制制作倡议视频、音频、海报,大力传播相关防疫知识,强化社会面防控。

(作者:陈秋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