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点赞!取消婚礼、奋战一线,桥下这对新人争做疫情中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1-26 15:27: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婚期在即,来自昆阳分院的金朋达本该在家筹备婚礼,他却赶着说服双方父母取消婚礼的工作。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两位既是新人,也是医务人员。既要选择不给社会添乱,也要逆行而上,奋战一线。金朋达是桥下镇中心卫生院昆阳分院的负责人,本来早与同为医务人员的未婚妻谢鸯鸯准备于1月31日(大年初七)举办婚礼,请帖、喜糖也早早发给了亲朋好友。同为医务人员的他们,在疫情发生后,双方毫不犹豫地达成一致意见——以公众的健康和安全为首位,疫情当前,取消婚礼,投入一线工作。

  他们先电话征得家人同意,再联系酒店、婚庆公司取消婚礼的筹备后,便立即返回岗位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金朋达夫妇保持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精神,始终奋斗在防疫工作的一线。除夕夜,金朋达等医务人员走进基层,入村入户,动态摸排外省返乡人员,落实排查全覆盖。他说,“抗击一线,同事就是我最亲密战友,除夕加班,同事就是我最可爱的家人。”

  金朋达表示,此时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身为医务人员,奋战一线是我的责任和担当,父母的理解、未婚妻的体谅,更加让我安心上一线。

  当晚,金朋达就在自己朋友圈群发了这条消息:为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决定推迟婚宴,疫情过后再择期通知。

  他的做法,得到了众人的点赞。

(作者:桥下镇中心卫生院)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