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王彩莲林万乐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19:42: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加强安全生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县领导林建波、潘剑永陪同检查。

  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加强安全生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县领导林建波、潘剑永陪同检查。

  在县中医院,王彩莲实地查看了医院预检分诊点的设置、发热门诊的布局、病员引导及分流流程,听取、检查了诊疗防控药物、设备及防护物资的准备、医务人员的排班情况,详细询问了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她说,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作辛苦了!希望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健康,加强自我防护措施,严格系统管理,严防交叉感染。

  在瓯北码头和客运站,王彩莲指出,春运期间车流、人流量大,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形势的重要性,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确保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检查中,王彩莲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地做好防控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王彩莲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最严格要求和最有力举措,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发挥好专门疾控、预防机构作用,精准分析、精准判断,掌握动态信息,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严格排摸传染源,严格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全力以赴做好预防救治工作,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进一步强化专门救治力量和队伍,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保护与保障。要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细致安排好节日期间疾控值守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又讯1月22日、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上塘、黄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运、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市场监管,增加货源供应、稳定市场物价,加强安全生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县领导汪金琰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永嘉宾馆、供销超市、上塘综合农贸市场、黄田街道动车站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春运、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等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解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在县人民医院检查时,林万乐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听取防控工作汇报,林万乐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温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好最充分准备,强化科学防控,结合实际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林万乐指出,当前,内外人员流动量大,人流、物流、车流激增,各地、各部门要持之以恒、一丝不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黄田动车站,林万乐指出,春运持续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重。要推动关口前移,及时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精准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大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作者:厉定武 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