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话桑梓 正初心 筑未来” 桥头镇乡贤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23 19:45: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2日下午,桥头镇“话桑梓正初心筑未来”乡贤大会举行,会上,桥头镇乡贤联谊会宣告成立,这也是我县首个正式通过审批准予成立的乡贤联谊会。县领导王晓雄、胡宝锋到场参加。

  1月22日下午,桥头镇“话桑梓正初心筑未来”乡贤大会举行,会上,桥头镇乡贤联谊会宣告成立,这也是我县首个正式通过审批准予成立的乡贤联谊会。县领导王晓雄、胡宝锋到场参加。

  会议上,桥头镇乡贤联谊会成员投票表决通过了《桥头镇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桥头镇乡贤联谊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等一系列文件及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并现场举行乡贤理事会授牌仪式。据了解,桥头镇乡贤联谊会现有成员89名,以凝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为宗旨,业务范围包括引资引智、公益慈善、提倡移风易俗、调解矛盾纠纷等。

  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在发言中指出,再一次站在社会变革的“十字路口”,桥头镇的全面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乡贤能人的鼎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乡贤联谊会成立后,希望大家发挥自身在各自专业领域的知识,建言献策,更好地建设桥头人之家、凝聚桥头人之心、汇集桥头人之力,接续桥头奋斗史,再创新的桥头辉煌。

  “很多桥头人特别有这种家乡情怀,也很关注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所以大家也都是很积极、很主动地加入到联谊会里来。”桥头镇乡贤联谊会第一届秘书长苏尚州说,“接下来,借助联谊会的平台,我们会共同参与到桥头的建设中去,这也是我们联谊会很多人的心声。桥头如果漂亮了、美丽了,那么我们作为桥头人,也觉得光荣。”

  “桥头商会成员都是企业家,但现在的乡贤联谊会除了企业家,还汇集了政界、学术界等各个领域的能人志士,所以说这个范围更大。他们都是我们桥头各界的精英,对桥头以后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下一步大城镇向小城市跨越,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桥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贤锋说。

  随后,桥头镇2020年招商引资暨新春座谈会举行。会上介绍了桥头镇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并举行现场签约仪式。意尔康科技时尚产业园项目、桥头田园综合体项目、桥头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清控项目等4个项目成功签约。

  陈贤锋在会议上通报了桥头镇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提出要充分发挥桥头商会、桥头镇乡贤联谊会平台作用,整合乡贤力量,呼吁在外企业家将更多的资源、资本带回家乡,促进“桥头人经济”尽快转变为“桥头经济”,得到了在场不少乡贤的支持。

  “我是做钟表生意的,平时都在深圳,每次回桥头,发现家乡都有新的变化。现在我们菇溪两岸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没事可以带着客人去逛逛。所以桥头的建设,我们都非常愿意参与进来,这也是我们作为桥头人的义务和责任。”乡贤沙林珍说。

  “一直以来,桥头商会都是我们桥头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像是菇溪治水、捐资助学、造桥修路等工作,他们都参与其中。接下来我们桥头镇这些重点工程建设,比如说民生工程、文体中心建设、菇溪河道综合治理等,我希望有更多的乡贤能人,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陈贤锋说。

(作者:周渊蓓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