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情系桑梓,助力家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23 00:07: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2日,乌鲁木齐永嘉商会举行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疆永商和乡贤能人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县委书记王彩莲致辞,县领导谢崇福、陈继林、黄天集等参加。

  1月22日,乌鲁木齐永嘉商会举行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疆永商和乡贤能人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县委书记王彩莲致辞,县领导谢崇福、陈继林、黄天集等参加。

  乌鲁木齐永嘉商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经过五年的蓬勃发展,已经成功发展注册会员262家,成为了联结政府与社会、企业与市场的重要渠道,并在服务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组织永商回乡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利奇马”台风重创我县后,商会第一时间发起捐款号召,商会会员纷纷响应,在短短的两天时间,筹集到善款132.7万元,参与人数达五十多位。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慈善捐款中奉献爱心的在疆永商,王彩莲、谢崇福、陈继林、黄天集为潘锦海、潘大利、朱加强、邵力中、吴建平等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岩坦镇、鹤盛镇上日川村代表向乌鲁木齐永嘉商会赠送了锦旗。大会还进行了签约仪式,农业银行永嘉支行与乌鲁木齐永嘉商会签订10亿元的贷款授信,双方将建立金融合作桥梁,将金融服务力量融入商会发展中。

  王彩莲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嘉发展、向在新疆打拼的广大永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说,乌鲁木齐永嘉商会在稳步发展中展示了凝聚乡情的力度,在事业打拼中坚定了反哺家乡的态度,在艰苦奋斗中垒起了永嘉精神的高度,广大新疆永商们充分发扬“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的永嘉精神,不仅为乌鲁木齐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架起了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打响了“永商”品牌。

  王彩莲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发展后劲更加有力、发展基础更加扎实的四大喜人变化。她指出,2020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党和国家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这样一个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家乡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内外永嘉人的鼎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王彩莲强调,要凝心聚力,优化会员服务,希望商会为会员搭好台,不仅提供发展事业、回报社会、展示形象的舞台,也要搭建相互支持、团结互助、抱团取暖的舞台,真正使商会成为大家靠得住、信得过、用得上的“娘家”;要情系桑梓,助力家乡发展,希望商会为两地架好桥梁,凭借商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加强县委县政府同在外企业家的联谊联系,积极宣传家乡加快发展的意愿、资源政策的优势和招商引资的诚意,引导广大企业把创业创新的主战场放在永嘉,进一步全面掀起资金回归、贸易回归、项目回归、智力回归的新热潮。县委县政府和各镇街部门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重商、扶商的优良传统,为大家提供最优的服务;要从严治会,狠抓自身建设,希望商会要“在商言商、为商而谋”,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新理念办会兴业,进一步强化力量配备、健全组织机构、规范日常工作,全面提升商会的服务管理水平,特别是坚持诚信为本,牢固树立强烈的信誉意识,依法经营、诚信经商,自觉遵守市场经济秩序,全面树立“永商”在外良好形象。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