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法院再出重拳开展“利剑击赖”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21:29: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过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最近朋友们是不是都在吃分岁酒会亲友了呢?然而,执行法官的年关却不打烊。为最大限度内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1月22日早晨,永嘉法院利用年关返乡契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五辆警车载着21名执行干警驶出法院,兵分两路驶向执行现场。

  过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最近朋友们是不是都在吃分岁酒会亲友了呢?然而,执行法官的年关却不打烊。为最大限度内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1月22日早晨,永嘉法院利用年关返乡契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五辆警车载着21名执行干警驶出法院,兵分两路驶向执行现场。

  执行现场一:还款态度消极,看守所里过大年

  当执行干警一行出现在周某家时,周某还没洗漱完毕。 “大过年的你们法院别带我过去好吗?邻里街坊还以为我出什么大事被抓走了,太丢人!不是我不还钱,也不是我躲避,只是我这几年做生意失败,实在无力还款。”当执行人员说明来以意后,周某试图哀求。

  原来,周某于2017年5月向永嘉农商行乌牛支行借款17万元,借款期限约定至2019年5月止。借款到期后周某只支付了部分利息及本金1037.41元,剩余本金16.8万余元未予偿还。

  2019年8月,永嘉法院判决周某归还原告借款本金16.8万余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周某仍然未履行。

  2019年11月,该案进入执行阶段,执行人员多次联系周某及上门找寻皆无果,向其发送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通知书均没有回音。鉴于周某还款态度消极,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

  周某,这下得在看守所里过年了……

  执行现场二:拿出手铐立马还钱

  执行人员一行抵达柳某经营的酒店,向其表明来意后,正在做菜的柳某一脸淡漠地回应:“我没钱。”

  柳某的酒店陆续向李某经营的副食品店购买调味品、日用品等。2019年9月,经双方结算,柳某尚欠李某货款9000元。后经李某催讨,柳某均借故拖欠。2019年9月李某提起诉讼,同年10月,永嘉法院判决其支付货款9000元。

  判决生效后,柳某依然未依照判决履行。2019年12月该案进入执行阶段,鉴于该案标的额较小,执行法官先是多次做其思想工作,但他不为所动,一口表示没钱履行,也不配合上警车。当看见执行法官拿出手铐,准备将其强制带离时,柳某连连表示自己立马筹钱还款。后筹集9000元当场支付给申请人。

  执行现场三:还在床上睡懒觉,就被带上了警车

  “夏某,开门,再不开门我们就启动强制开门程序了!”另一组执行人员到达被执行人夏某家时,只见大门紧闭。

  过了十来分钟后,夏某才慌里慌张下楼开了门。此时的夏某还睡梦方醒,尚未穿戴整齐,“先让我穿好衣服跟你们去法院。”夏某对还款一事只字不提。在现场执行干警监督下,夏某穿好衣服乖乖跟着执行法警上了警车。

  夏某被带至法院后,既不配合申报财产,又无积极筹措还款态度,当即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据悉,春节前后,永嘉法院积极部署专项行动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开展“精准定位式”集中执行行动。本次行动中,法院共传唤被执行人16人,拘留8人,达成执行和解6件,执结案件16件,扣押车辆一部,执行到位标的102万余元。

(作者:清溪 王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