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应急局“八个一”展现永嘉应急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0-01-21 22:17: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020年1月23日,永嘉县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一周年。为了回顾和总结成立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县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八个一”开启一周年纪念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新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展现永嘉“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成果,展现永嘉应急新形象。

  2020年1月23日,永嘉县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一周年。为了回顾和总结成立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县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八个一”开启一周年纪念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新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展现永嘉“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成果,展现永嘉应急新形象。

  组织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2020年1月17日下午3时永嘉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应急管理专题新闻发布会,并进行网络直播和重播回看。局长汤森海汇报2019年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局各分管领导与媒体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详细作答。永嘉传媒集团旗下的永嘉电视台、永嘉电台、《今日永嘉》、永嘉网、永嘉发布等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组织举行一次“永嘉应急?创亮点比学超”汇报会。2020年1月19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创亮点﹒比学超”汇报会,总结提炼2019年“永嘉县应急﹒创亮点比学超”活动成果,11个机关科室与12个乡镇(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选择最优亮点项目开展比成效,通过同步演示PPT,更直观的“看一看”、“学一学”、“比一比”、“晒一晒”,与会相关评分人员对该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测评,结合日常督查考核,评定最终成绩。

  推出一批专版专栏文章。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在《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今日永嘉》《永嘉发布》等媒体上推出专版和重点宣传文章,回顾总结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的工作成效。

  制作一部应急管理周年记录宣传片。已拍摄制作《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宣传片,将通过全县应急管理系统、今日永嘉APP、永嘉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投放。

  组织一次网上知识竞答有奖活动。充分利用12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在永嘉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一周的知识竞答有奖活动,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这里有大奖送!永嘉<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有奖答题开始啦~》这条微信推送,在《中国永嘉》和《永嘉应急管理》微信端浏览量达3300多次,参与答题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宣传范围更广。

  制作一期面对面以案释法活动。 “面对面以案释法”于1月19日晚上20:00永嘉传媒集团《普法面对面》电视栏目正式播出,并在1月20日8:00和12:00点重播。通过直观的视频观看后,针对每个事故引发的原因、如何该吸取怎样的教训、今后如何杜绝该类事故的再次发生,全达副局长、厉志勇大队长做一个深入的剖视和讲解,同时引出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常识。

  开展一次隐患排查专题行活动。县应急系统“隐患排查服务日”活动于1月7日上午在瓯北街道正式启动。随后工作小组在科福龙阀门集团的生产车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做现场指导。1月8日,我县10个沿江镇街均开展隐患排查日启动仪式,纷纷发动所有网格员进企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助力企业安全体检,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等活动。截止目前为止,发放宣传册9000余份,检查企业560余家,发现隐患能改立即整改,不能立改则限期整改。县应急局“隐患排查服务日”工作监督组赴各地开展走访调研,一边督查一边同乡镇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隐患排查服务。

  制作一批宣传手册。制作法律法规,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减灾救灾,森林防火、“七进”常识等24种类别的宣传手册及海报,共计30万余册。1月3日,副局长章常泽率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与应急相伴与安全同行”应急宣传千里行活动,赴各乡镇(街道)给基层干部送上县应急局成立周年海报及应急法律法规和应急常识宣传资料。借助各乡镇(街道)之手,把宣传画册送到每个企业、每位员工、村民手中,希望各地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开展宣传,提高全民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意识和处置能力,为永嘉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作者:县应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