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开出首张堵塞消防车通道罚单

发布时间:2020-01-21 22:17: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辽宁、重庆等地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由于消防车通道被堵,严重影响火灾扑救,社会反响强烈。1月21日,瓯北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开出首张因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罚单。

  近期,辽宁、重庆等地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由于消防车通道被堵,严重影响火灾扑救,社会反响强烈。1月21日,瓯北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开出首张因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罚单。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会严重影响火灾救援甚至造成人员伤亡。1月21日上午,瓯北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罗滨小区A组团的消防通道进行了检查。监督人员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消防车通道的黄线内,联合执法组拍照取证后联系了车主,通知其立即将车驶离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对黑色车主给予50元人民币的罚款处罚。

  市民如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应当及时进行制止和劝阻,当事人如拒不听从,可以用拍照摄像等方式固定证据,向12345平台或拨打96119举报。

(作者:朱则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