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龙浦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通过峻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1-21 14:54: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1日,东城街道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建设方责任主体,对实施的东城街道龙浦小区雨污管道分流改造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1月21日,东城街道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建设方责任主体,对实施的东城街道龙浦小区雨污管道分流改造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该工程建设共有17幢180户,小区现状主要为雨污合流系统,部分污水及雨水直接路面或污水流入雨水井,且局部管道堵塞、破损等情况。给水管道破损、管内锈迹斑斑,水管中的产生红黄水,影响居民健康。此次改造主要将雨水、污水管道分流制,并将未纳入的生活污水纳入新建污水管网。在改造过程中,该小区因地制宜,将改造与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对小区路面地面进行改造,重新划画停车位,整理绿化带,在有效解决小区污水横流、雨水四溢顽疾的同时,提升了小区及周边的环境品质。

  该工程基本实现了“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区域全治理”,工期100天,工程合同造价140.4755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雨、污水管网、化粪池、混凝土路面恢复等。主要工程量:Φ700雨水检查井20座,Φ500污水检查井31座,玻璃钢成品化粪池12座,污水管网采用DN200缠绕管357m,DN300缠绕喔285m,DN75PvC平壁管28m。雨水管网采用DN200缠绕管180m,DN300缠绕管270m,DN110PvC平壁管256m,Φ700雨水检查井20座,1000雨水井1座等,路面地面修复3535.3平方米。

  验收组通过现场察看实测和召开验收总结会,从工程质量、安全及资料整理等各方面进行认真评估,专家们对该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对建设方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进行整改,一致认为该工程观感和实体质量较好,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 此次改造切实完善了龙浦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切实改善小区居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