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请你来协商县政协与永嘉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联合举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22:54: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1月17日下午,县政协与永嘉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联合举行以“法治与民营经济”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副主席金盾、黄天集出席活动。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1月17日下午,县政协与永嘉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联合举行以“法治与民营经济”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副主席金盾、黄天集出席活动。

  永嘉民营经济主要集中在工业领域。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永嘉工业经济发展经历了家庭工业、乡镇工业和块状经济三个阶段,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家庭工业,到90年代基本形成“一镇一园区”的乡镇工业模式,到现在形成泵阀、鞋服、教玩具、服装辅料等四大特色块状经济。目前,全县共有工业企业8000多家,其中上市企业4家。2019年,全县工业投资实现41.5%的高位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稳居全市前三。

  民营经济是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意见》围绕营造长期稳定发展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有分量的政策措施。与会人员认为,《意见》的发布,是党和国家肯定民营经济贡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肯定民营经济的市场地位和贡献,回应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公平竞争、政策同等、法律平等的呼吁。《意见》的出台非常及时,切合了民营企业呼声,为民营企业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吃下定心丸;为营造更好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指明了具体路径。

  会上,市政协委员颜贻潘就优化民营企业法治环境、商协会代表潘金明就如何发挥商协会在“两个健康”创建过程中的作用、民营企业家代表就民营企业家节可持续性运作做了典型发言。其他企业家也就如何更好地落实《意见》,更好地发展“法治与民营经济”谈了各自的看法。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