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大若岩九房村:老人做寿不摆酒 邀请戏班众乐乐

发布时间:2020-01-19 22: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大若岩镇九房村自2002年以来,就将老人做寿的寿桃钱改为为村民交医保,而今年,为了更好地响应县委县政府移风易俗的工作要求,在村两委的号召下,1月19日下午,村内的8位老人做寿不摆酒席,改请村民们看大戏。

  大若岩镇九房村自2002年以来,就将老人做寿的寿桃钱改为为村民交医保,而今年,为了更好地响应县委县政府移风易俗的工作要求,在村两委的号召下,1月19日下午,村内的8位老人做寿不摆酒席,改请村民们看大戏。

  走进大若岩镇九房村文化礼堂,戏台处热闹非凡,在座的观众除了有当地的村民、附近的村民,也有闻声而来看戏的票友,《摇钱树》、《灞桥挑袍》等经典剧目依次上演,场下村民们叫好声不断,到精彩之处更是自发纷纷鼓起掌来。

  “今天的戏我看了,很好看。以前做寿大家都是摆酒的,村民都反映摆酒浪费,这次做戏,村里邻居都过来看,大家都喜欢,还热闹。”作为寿星之一,80岁的陈继元老人对此也是赞不绝口,在寿星们的合照结束后,他就迫不及待地赶回文化礼堂继续观看演出。

  据了解,这次8位寿星自愿出资,将摆寿宴的钱拿出来请戏班做戏,从农历十二月廿四到廿九,共计6天。九房村党总支书记陈秀奇表示,九房村两委积极落实移风易俗的工作要求,除了如往年一样将寿桃钱拿来交医保外,这次还把摆寿宴的钱拿出来,请戏班做戏给村民看,“我们接下去提倡村民都用这种模式去祝寿,既减少浪费,又给村民带来欢乐,也给子女减轻了负担。”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