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焕新乐园”助贫困儿童温暖过新年

绿文公益中心为47户低保家庭未成年人派送爱心家具和房间改造

发布时间:2020-01-19 22: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以来,县绿文公益中心通过“焕新乐园”公益项目,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上门为47户低保家庭未成年人派送爱心家具和房间改造,在新春到来之际,让孩子们能够有一个温馨的生活环境。

  近日以来,县绿文公益中心通过“焕新乐园”公益项目,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上门为47户低保家庭未成年人派送爱心家具和房间改造,在新春到来之际,让孩子们能够有一个温馨的生活环境。

  近日,记者随县绿文公益中心志愿者来到沙头镇石柱村的王子浩同学家中,帮助他对房间进行改造。在现场,志愿者们将前几天就运来的家具部件从包裹中拆出,随后和王子浩一起通过说明书来组装家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王子浩很快就将书桌的椅子搭出了雏形。王子浩说,自己动手来改造房间,非常有意义。

  而在另一边,志愿者们则几人合作,你按着木板,我拧上螺丝,帮助王子浩将衣柜、床等大件家具安装起来。志愿者郑丽丽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已经给很多孩子改造了房间,原本自己只是办公室文员,如今也成了半个专业的“家装师傅”。

  在志愿者和王子浩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小时后,最难的桌面书柜也完美地组装完成。志愿者们帮助王子浩将床铺好后,整个房间便有了极大的变化。王子浩坐在书桌前试了试,他说现在的房间变得很宽敞,相比于之前和长辈们挤在一个房间里,以后在这里生活学习,都会更有动力。

  另外,记者了解到,除了王子浩,此次“焕新乐园”公益项目还有46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受助,年龄均在5-14周岁之间,其中80%为残疾人家庭子女,所以志愿者们除了给孩子们送上家具,还会帮助他们一起组装,改造生活环境。

  除了给孩子们送上新家具打造新环境,今后他们还会继续陪伴孩子,安排专人结对,定期到他们身边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并给予暖心陪伴,弥补他们成长中的空缺。

(作者:高杜欣 徐枫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