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寒冬腊月为困难学生送温暖

县农工党教育支部志愿者慰问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20-01-19 22: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伴随着连绵不断的冬雨,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县农工党教育支部志愿者来到鹤盛镇蓬溪村,为该村的10位困难学生送去食用油、大米和新衣服。

  1月16日,伴随着连绵不断的冬雨,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县农工党教育支部志愿者来到鹤盛镇蓬溪村,为该村的10位困难学生送去食用油、大米和新衣服。

  当天上午9点,在鹤盛镇陈安生留守儿童之家,有8位学生等候在此,县农工党教育支部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和崭新的羽绒服。14岁的谢狄修,是本报“真情100”的助学对象,母亲生下他后就出走了,父亲因思虑过度患严重精神疾病,谢狄修从小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平时很少穿新衣服的他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新衣。

  随后,志愿者来到两位困难学生家中慰问。在谢永超的家看到,破旧的老屋在雨天显得愈发昏暗,由于过于湿冷,一家人在家门前升烤火取暖。谢永超也是本报“真情100”的助学对象,2018年,谢永超父亲做了食道肿瘤手术,爷爷也因病瘫痪多年,一家三个男人全靠年过花甲的奶奶打扫卫生的微薄收入和低保金维持生计。当时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得知情况后帮他发起“轻松筹”平台筹款,共筹得30320元。远在新西兰的华侨陈安生女士为谢永超捐资设立了小额冠名基金“谢永超助学基金”,用于帮助谢永超完成学业。志愿者一行人为谢永超送上生活用品、新衣以及慰问金后,随后又探望了另一户困难学生谢陈道。志愿者卢彤告诉记者,慰问困难学生是他们每年都会开展的社会活动,力所能及帮助这些困难学生。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