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新春祝福送到家 柴米油盐暖人心

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给困难群众送上爱心年货

发布时间:2020-01-19 22: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关临近,曾经帮助过的山区困难群众现在日子过得怎么样?带着牵挂,1月16日,冒着蒙蒙细雨,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永嘉县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一行来到云岭乡、鹤盛镇,为6户困难群众送上熏鸡、食用油、海鲜、大米等爱心年货。

  近关临近,曾经帮助过的山区困难群众现在日子过得怎么样?带着牵挂,1月16日,冒着蒙蒙细雨,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永嘉县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一行来到云岭乡、鹤盛镇,为6户困难群众送上熏鸡、食用油、海鲜、大米等爱心年货。

  义工们首先来到云岭乡云栖村陈林妹的家,陈林妹父子在家里看电视,见记者一行的到来,热情地用橘子招待我们,兴奋地说:“是你们让我们父子过上好日子,如今,家中热水器、抽水马桶、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各式家电一应俱全,台风和下雪天都不用提心吊胆了。自从父子俩住上新房后,家里的幸福指数也大大提高。”

  2018年本网刊发了《古稀父亲和智障儿子40年的不了情》,报道了住在漏风漏雨的破旧房子里的陈林妹父子的困难遭遇,当时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帮陈林妹父子申请“轻松筹”以圆建房梦,向县慈善总会申请农房补助,为陈林妹开展爱心月饼义卖等多方筹集资金。半年后,新房建好,县慈善总会还为陈林妹家购买了所需家电。这是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为陈林妹众筹的第一座房子。陈林妹收到义工们送来的熏鸡、食用油、海鲜、大米等爱心年货,激动地说:“这个年不愁了,年货都置办齐了,太感谢大家了。”

  接着义工们来到锦里村的郑华康家,郑华康和女儿一起正在做中饭,见我们一行来,开心地像见了亲人一样,热情地让我们进屋,自从房屋建好后,郑华康的女儿也来和郑华康一起住。义工们为郑华康的新居贴上一对春联,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郑华康的家是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众筹的第二座房屋,当时他的破旧房屋连门也没有,都是竹篱笆挡着,屋内墙壁完全无法挡风遮雨,一半的墙体被风吹走了砖块,剩下的也都腐朽得厉害,已经严重倾斜,随时有倒塌的危险。2018年下半年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为他众筹圆梦计划,他于2019年1月份入住新房。

  另外,义工们还带着爱心年货,来到中源村、南山村、鹤盛镇蓬溪村慰问4户困难村民。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