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给身边好人送节日祝福市文明中心来永慰问温州好人和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0-01-19 21:15: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9日下午,温州市文明中心主任徐伟中一行来我县看望慰问温州好人和道德模范,并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在全社会倡导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1月19日下午,温州市文明中心主任徐伟中一行来我县看望慰问温州好人和道德模范,并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徐伟中一行首先来到乌牛街道,慰问了温州好人章国和。章国和是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该中心是一支从事社会维稳巡防和各类应急救援的民间公益性救援队伍,现有一线队员53名,预备队员80余名,平安志愿者200多名,秉承着“快乐人生,公益帮扶”的理念,参加了大小救援300多次,成功营救上千人。徐伟中一行参观了该中心的器材室,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日常值勤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徐伟中一行来到大若岩镇,慰问了温州好人陈荣光。陈荣光是永嘉县猎鹰救援服务中心大队长,该中心现有救援队员100多人。在陈荣光带领下,队伍成立至今,共参与社会救援60余次,成功营救300余人,得到上级政府及公安消防部门和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赞赏。徐伟中一行还慰问了第七届市道德模范永嘉红十三爱心社和赵丽娟。

  据县文明中心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道德典型的培育,涌现出一大批包括“中国好人”“浙江好人”“温州好人”“道德模范”等典型人物。去年以来,我县新增温州好人20人,永嘉好人25人,浙江好人3例4人,省道德模范1人,市道德模范1人。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