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家过新年!山早村受灾村民搬入新家园

发布时间:2020-01-18 21:5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8日上午,岩坦镇山早村受灾村民集体搬入位于山早安居小区的新居,将在新家里迎来新年。市县领导李无文、王彩莲、林万乐、张贤孟、林志佩、林兴欢、王晓雄、林杰走访慰问搬迁村民,祝贺村民乔迁新居欢度春节,并研究部署岩坦新区后续建设工作。

  1月18日上午,岩坦镇山早村村民搬入位于山早安居小区的新居,将在新家里迎来新年。市县领导李无文王彩莲林万乐张贤孟林志佩林兴欢王晓雄林杰走访慰问搬迁村民,祝贺村民乔迁新居欢度春节,并研究部署岩坦新区后续建设工作。

  去年8月,岩坦镇山早村在台风“利奇马”中受灾严重。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山早灾后重建快马加鞭,岩坦新区(一期)工程山早安居小区项目以“永嘉加速度”,在短短的139天时间首开区5幢新房完成装修,让受灾群众在春节前的小年夜当天搬入新家园。

  当天的山早安居小区热闹非凡,首批入住的村民们一大早就忙活起来,新房阳台挂上了红绸和红灯笼,写福字、挂春联、捣年糕、蒸松糕、煮汤圆的“住新房、迎新春”活动让这里处处透露着喜洋洋的年味。在现场,岩坦村的锣鼓队分列两排,迎接山早村村民入住新居,还准备了大米和食用油送给已经入住的山早村村民;山早村向岩坦村、溪口村和县委县政府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他们对山早村民的关心、对安居小区建设的支持。

  带着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副市长李无文和县委书记王彩莲一行参观了山早安居小区和“住新房、迎新春”活动,与搬迁村民亲切交流,看望慰问志愿者和施工人员。“真没想到能在春节前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支持,我们很满意、很开心。”交流中,山早村徐文海等村民十分高兴地说。王彩莲指出,要传递山早好声音,讲好山早好故事,继续做好搬迁工作和新村融合发展的后半篇文章,让群众高高兴兴搬新房、过新年。

  市县领导一行还入户走访搬迁村民代表。在5幢703室的徐银海家中,各样家具一应俱全,空调、电视、厨具、卫浴设施悉数配备。对于现在的居住环境,徐银海很满意,他说,小区都是电梯房,进出方便,户型也非常好,南北通透,空间利用率高。隔壁704室的徐福雷一家正在煮汤圆,“住新房,迎新年,心里特别甜。今天是我们搬过来的第一天,准备在新房里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汤圆。”203室的80岁老人徐象海激动地握着李无文的手说,“心里特别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

  随后,王彩莲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岩坦新区建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后续建设工作。她强调,岩坦新区的山早安居小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要清醒地认识到新区的建设目前仅仅是“逗号”,还不是“句号”,要继续紧绷这根弦,罗列清单、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一鼓作气、压茬推进,按照“零瑕疵零漏洞”的要求继续推进后续工作。下一步,要持续关注山早村民搬迁工作,完善水、电、卫生、物业、安保等公共服务保障,畅通服务群众的渠道;紧盯岩坦新区二期项目和安居小区后开区的建设进度,严格按照节点予以推进;同步跟进文化礼堂、村民就业、业态打造等周边配套,让岩坦新区成为乡村振兴的崭新名片。要注重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工地标化管理,提高入住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要进一步推进新村融合发展,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明确村干部职责分工,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和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文明和谐的新时代美丽乡村新样板。

(作者:厉定武 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