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图文化驿站NO.4】“岁朝插花迎新春,一花一世界 ”主题式插花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17:27:00 编辑:陈畅 字体:

  插花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国花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1月16日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岁朝插花迎新春,一花一世界”主题式插花分享会活动”在上塘城市书房内拉开了帷幕。

  插花艺术品极宜渲染烘托气氛,富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最容易美化环境。与其他艺术相比,插花艺术创作由于使用的是有生命力的、鲜活的植物材料,更是插花艺术作品富有艺术生命力和强烈的感染力。插花艺术是由创作者的情感来组织和表现,能发挥自己的想象,大胆的创作,心情会更加明朗,有自信。因此插花艺术最宜我们去学习的,从中取得和谐氛围,产生情感,让自己轻松愉快。

  在开始插花前,老师向各位同学讲解如何识别花的插花手法、层次感构建、颜色搭配等基本知识。各位同学不但努力完成原有的计划还会加入自己的创意,打造出富有个性魅力的插花作品来。最终每一件都是令人赏心悦目的优秀作品。

  上课的时间总是那么转瞬即逝。我们都希望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精粹能够一直流传下去,在每个人的心中播种下美好、光明、善良和温暖的种子。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主动性、参与性,帮助同学们接触插花这样一门极具美感的文化,发现生活中隐藏的美好。

(作者:永嘉县图书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