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缪北村文化礼堂开展“迎新年 赠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16:10:00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17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三江街道缪北村文化礼堂开展“迎新年赠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几十张临时摆搭的书案排地整整齐齐,提前得知书法家们要来写春联送“福”字,许多村早早地来到现场,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书案前排起长队,挑选出自己中意的对联内容,等候书法家们现场书写。

  “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书法家们个个神情专注,将毛笔饱蘸墨汁,在大红的对联纸上奋笔疾书。不一会,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风格不同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有的春联墨迹未干就被市民欣喜地领走了,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整齐摆放,春节的喜庆气氛洋溢着整个活动现场。

  送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将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在缪北村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同时让缪北村村民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