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住建局到水云文化礼堂开展“四百结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16:03:06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17日,县住建局携手县美术家协会、县勘察测绘院到大若岩镇水云文化礼堂开展“四百结队”活动。

  为切实贯彻落实“四百结对”活动,深入推动服务基层,县住建局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及属地住建所人员到水云文化礼堂开展《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温州市房屋安全使用宣传手册》和《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等宣传,为群众现场解决疑难,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速度,深受群众欢迎。

  《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我局积极组织到全县各镇(街)开展政策宣讲、宣传,为群众现场办公,共分发宣传资料10万份。农民建房管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应有之义,事关生态,事关民生。县住建局不断加大对相关业务人员、农村建房工匠培训。2017年开始共开展农村建房工匠培训14次,培训工匠2889人,切实提升农村建房管理和服务水平。

  《温州市房屋安全使用宣传手册》和《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分别于2019年11月和2019年12月编印、发布,系我局首次开展宣传。下步,该局将加大对房屋安全、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的宣传。

  年关将至,外地经商、务工人员陆续回乡。县住建局携手县美术家协会、县勘察测绘院到水云文化礼堂在开展政策宣传的同时为村民书写对联、送“福”字。此次活动既是对村民的一场祝福,也是一次基层调研,住房保障科、农房改造服务中心、物业维修资金中心等科室负责人集体到水云村倾听群众意见,了解基层实际,为2020年更好服务民生做好先行。

(作者:王爽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