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三举措抓好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 09:46: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安排,春节期间社会保持安定稳定。

  为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安排,春节期间社会保持安定稳定。

  一是抓巡逻防控。街道派出宣传车,每天进村入户宣传“平安北城”建设;各村(社区)治安联防队、巡逻队,落实巡逻、执勤制度,加大巡防力度,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同时,厂扩大巡逻区域,把治安控制面细化到每个网格,责任落实到每个巡防人员,巡逻区域的扩大,消除城乡结合部的"空白点" ,实现城乡巡逻防控"无缝连接"。

  二是抓矛盾调处。街道立足早动员、早部署,先后召开社会稳定工作专题会,对节前节中节后的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各信访包案领导认真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作用,做好重点信访户的调处稳控工作,确保全街道无发生重点信访失控人员,无发生越级非访行为,无发生群体性事件。与此同时,认真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的工作分工和各项举措的落实,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和财产的损失。

  三是抓安全保障。扎实抓好烟花爆竹销售管理,有效地遏制了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全面落实路长制,对辖区内道路开展巡查,确保春运及节日期间交通安全;扎实抓好森林消防和家财消防工作,通过宣传车、制作警示牌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做好重点区域、重要地段进行巡防;同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安全大检查,加大对“三合一”厂房、非煤矿山、“两违建设”的整治力度,春节期间社会保持安定稳定。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