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强化“六稳”举措 实现“五大”提升

——访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家强

发布时间:2020-01-16 00:42: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如何在战略融入上求突破?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围绕产业转型、动能培育、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关键领域,谋划布局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探索推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措施,确保以精准科学规划引领赶超发展。

  如何在战略融入上求突破?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围绕产业转型、动能培育、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关键领域,谋划布局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探索推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措施,确保以精准科学规划引领赶超发展。对标全会精神,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家强表示,2020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将紧紧围绕全省发展改革大会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锁定“六重”清单,强化“六稳”举措,聚焦五方面工作,实现“五大”提升。

  张家强说,一是聚焦前沿谋划研究,提升重大战略部署。抢抓一江两岸协同发展、杭温高铁两处设站等机遇叠加的风口,结合打造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12310”旅游发展路径等前沿研究,健全“十四五”规划体系,协调各专项规划编制,谋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四大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发展,积极主动争取上级红利。

  二是聚焦项目谋划推进,提升有效投资质量。力争2020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0亿元以上(增速9%以上),力促全年有效投资不断优化,确保民间项目投资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2%,公共治理设施投资、交通投资增长10%。全年谋划梳理20个以上“152”储备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项目,确保列省“152”清单和省重大产业项目清单均达5个以上,争取50亿元以上制造业实现“零突破”,谋划7个总投资134亿元的项目参加第八批全省集中开工,抓好57个重大项目清零清障。

  三是聚焦新动能培育发展,提升产业转型效能。确保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0%,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争取新增战新企业15家以上,战新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提高3-4个百分点;督导教玩具小镇和诗画小镇加快创建培育进度。

  四是聚焦改革持续深化,提升体制机制创新。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完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引导运用网上审批,网上办结,力争实现“跑零次”,切实规范和净化招投标领域;继续推动“信易贷”、“信易游”等“信易+”守信创新激励产品,不断探索信用修复机制。

  五是聚焦民生服务改善,提升群众获得感。广泛凝聚社会攻坚力量精准扶贫,切实完成结对地区红原县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攻坚战;加大山海协作力度,确保瓯窑博物馆、遗址公园开工建设;继续做好天然气销售价格核定、城镇供水价格调整、公益性墓地价格调查等价格工作。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