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江边公路边乱倒垃圾屡禁不止

发布时间:2020-01-16 00:34:41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在南城街道黄屿村的江边和岩头镇芙蓉村公路边存在乱倒垃圾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和村民的日常生活。为此,本网记者和广电市民监督员进行了实地调查。

  南城街道黄屿村江边被偷到垃圾,整治数次总死灰复燃

  1月14日上午,记者在南城街道黄屿村江边看到,垃圾多处倾倒,以水泥块、碎砖头等建筑垃圾为主,还有许多旧棉被、木板、椅子等被随意丢弃在岸边或者江中。江中一棵树上挂满塑料袋,成了一棵“五彩垃圾树”。“这些建筑垃圾都是被偷偷倒起来的,而这些生活垃圾就不知道哪里来了,本村人都是将垃圾收集在村内的垃圾桶里的。”周边的村民指着这一片的垃圾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有几处建筑垃圾堆放点已经被平整,明显有整治过的痕迹,那为何又死灰复燃呢?记者电话联系了南城街道工作人员王华。听闻又堆积了垃圾,他表示很无奈。王华告诉记者,该区域他们前几天组织人员刚刚整治过。他说,“由于此处江边不是村居保洁范围,平时黄屿村两委固定一周组织清理一次,但是无法阻止偷倒行为。”南城街道也曾整治数次,但总是死灰复燃,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

  岩头镇辖区垃圾骤增,垃圾乱点亟待整治

  随后,记者又来到仙清线岩头镇芙蓉村段,看到道路旁、树林里倒了大片生活垃圾和杂物,旁边蚊蝇乱飞,树林低洼处还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广电市民监督员叶永真表示,该现象前几天岩头镇政府已经知晓,为何到现在还未及时清理呢?“尤其是我们楠溪江风景区正在创建5A景区,该现象影响楠溪江环境卫生,有损永嘉的形象。希望政府部门尽快拿出有效的整治方案。”

  记者了解到,除了该点,岩头镇方巷村等地也出现了乱倒垃圾现象。岩头镇党委委员鲍凌云说,针对上述垃圾乱点,镇里进行过多次管理,但收效甚微。“首先我们对这个点有关的保洁员进行教育,对这个片区的村干部也做了宣传,对偷倒点也进行了蹲守,还是防不胜防。因为这个点周边的村居很多,而且还是监控的盲区,难度很大。”

  仙清线是通景道路,每天过往车辆众多,公路旁的脏乱差影响了楠溪江形象。下一步,岩头镇计划对芙蓉村公路边的这个乱点进行整治利用,建设景观点,彻底解决反弹问题。目前已经在设计过程中,预计此处景观在农历年后能够建成。期间,他们将对这几处垃圾乱点进行及时清理,并加强管理力度,增加巡逻次数。

  鲍凌云还表示,正值农历年底,岩头每日产生垃圾从50吨增加到目前的70吨,也是乱倒垃圾现象增多的原因之一。目前,他们正积极采取对策,及时消纳垃圾。“现在辖区只有一个垃圾中转站,垃圾的容量和送到三江垃圾焚烧厂的额度都有限,目前找了两个临时堆放点,把相关垃圾先分散在这两个地方,然后进行全域垃圾的清运。”

  目前岩头镇正在跟龙湾、临江垃圾焚烧厂进行联系,争取把岩头镇区的垃圾全部清运出去。

  江边、公路边等“四边”区域环境是体现生态建设水平的重要窗口,希望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有效遏制偷倒垃圾现象,并扎实开展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切实提升四边区域环境。

(作者:陈秋芬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