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园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00:34:40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14日,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园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大善到会指导,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潘剑永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会上首先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温州》专题片。街道机关十一党支部、红蜻蜓集团第四党支部、花岙社区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有何教育成果作典型发言。

  黄大善充分肯定了瓯北街道的主题教育工作,他认为瓯北在开展工作时做到了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实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把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引领到位;二是坚持教育和实践并重,广大党员干部面貌焕然一新;三是坚持紧抓整改落实,针对疑难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贯彻工作,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要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形成制度化措施,进一步规范严守党内政治生活。

  潘剑永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瓯北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科学统筹安排,延展教育形式,扎实推进主体教育走实、走深、走稳、走好,有力地推动了瓯北中心工作的提质增效。各党组织累计开展各类学研活动2500余场,查摆问题770个,“9+4”专项整治项目、“马上改”“三个月改”项目和83件民生小事问题均实现百分百整改,特别是红蜻蜓集团将四大红色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主抓手,创新工作机制、活动载体和管理赋能,获中央督查组高度评价。

  他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政治要求。要深刻认识这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良好状态转化为学习常态、工作常态,以永不止步、永不懈怠的奋进姿态,不断书写守初心、担使命的瓯北篇章。

  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园区)班子成员;各科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工)委、党政办、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机关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参会。

(作者:徐欣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