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爱心“年夜饭”温暖孤寡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15 00:1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阿公阿婆,祝你们健康长寿!新年快乐!”1月14日,界坑乡杨庄村养老院里喜庆而热闹,这里正举办一场温馨“年夜饭”。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永嘉县燃气行业协会联合为80位孤寡、困难老人们提前准备了一顿丰盛而温馨的“年夜饭”,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阿公阿婆,祝你们健康长寿!新年快乐!”1月14日,界坑乡杨庄村养老院里喜庆而热闹,这里正举办一场温馨“年夜饭”。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永嘉县燃气行业协会联合为80位孤寡、困难老人们提前准备了一顿丰盛而温馨的“年夜饭”,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当天中午11点,一道道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养生美味佳肴上桌了,有清蒸鱼、虾、猪蹄芋头、墨鱼花菜等。为了让老人们吃上一顿暖胃又暖心的“年夜饭”,志愿者们精心挑选符合老人口味的食材。

  “在这里吃年夜饭非常有家的感觉,和大家一起吃‘年夜饭’感觉非常开心。”71岁的暨丹弟吃着美味饭菜开心地说道。餐桌上,每一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吃得津津有味,其乐融融。

  除了爱心“年夜饭”,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提供理发、量血压、剪指甲、画年历等暖心服务。绘制中国画挂历,送给老人当作新年礼物,挂历上写上福字、画上国画等。收到挂历的老人高兴地说:“这份挂历真好看,今年我家里就缺份挂历,太谢谢你们了,还现场画起来给我。”

  吃饱喝足后,还有惊喜在等着老人们,永嘉县慈善总会阳光义工队还为每个老人分发新衣服,穿着暖和的新衣,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穿上真的温暖,谢谢你们这些热心人。”

  据了解,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年夜饭”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不仅要让这些老人吃得饱穿得暖,更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送去更多的慰问与关爱,让老人过上一个安心、幸福的晚年。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