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全方位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信息发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5:3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工作,有效防御气象灾害,最大程度减轻气象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我县完成石柱、岭外等5个气象站升级改造任务,对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2019年,我县继续开展暴雨精细化监测预报预警工程,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全覆盖”工程,气象现代化年度建设任务,去年,我县投资38.78万元,我县完成北溪水库、岭外村、石柱村、应界坑村、瓯北第一小学5个气象站升级改造任务,为气象防灾害减灾和长效机制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与此同时,我县探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地质灾害、森林火险等气象风险预警:已与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试发布13期气象风险预警。

  我县完成5个气象站升级改造任务,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警信息发布、气象灾害监测提供精准信息,为最大限度减少因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