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保障“菜篮子”安全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及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20:32: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农产品关系千家万户的“米袋子”“菜篮子”,其质量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保障工作,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及宣传行动。

  农产品关系千家万户的“米袋子”“菜篮子”,其质量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保障工作,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及宣传行动。

  “把今日屠宰的病菌检疫报告以及近期的瘦肉精检测报告台账拿出来,还有违禁药物的检测报告。”在千石肉联厂的检疫室内,检查组成员在细心核对检疫台账,确保每一项数据是否经过审核确认,每一步的检疫流程是否完善。同时对检疫的仪器设备进行询问观察,查看是否需要更新维护,对全厂的污水处理和猪圈环境进行勘察,是否整洁卫生。肉联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千石肉联厂全厂每日要屠宰近680头猪,30头牛,是我县最大的屠宰场,关系着全县百姓的吃肉大事,安全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

  获悉,本次检查不仅仅是对屠宰场,而是一次全县范围内的检查,还包括了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药、兽药经营店,重点检查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违法使用禁用药物、非法添加物和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销售假劣农药、过期种子、兽药、肥料、坑害农民群众,扰乱了市场秩序行为;私屠滥宰、注水注药、屠宰加工病死猪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有检查农资店的农药实名制等级录入情况,部分商户乱标价、无证经营、销售禁用农药的不法行为,一经发现就没收整改。

  据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督促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组织等单位切实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农产品生产者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人们健康,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