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各大车站迎来客流高峰,贴心服务温暖旅客归家路春运首日“红马甲”成靓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1-12 18:47: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0日是今年春运首日,各大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为缓解车站工作人员的压力,我县各志愿者队伍纷纷前来给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红马甲”成了春运首日最靓丽的风景线。

  1月10日是今年春运首日,各大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为缓解车站工作人员的压力,我县各志愿者队伍纷纷前来给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红马甲”成了春运首日最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上午,记者在永嘉客运北站看到,候车大厅和检票口人头攒动,归心似箭的旅客们背着大包小包急切地等待着车辆的到来。而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显得格外醒目。他们穿梭在人群中,面带微笑地给旅客提供各项服务。县慈善总会乐善壹家的志愿者们正忙着给旅客搬运行李,并一一送旅客上车。旅客肖平永说,自己一个人回老家行李多又很重,多亏了志愿者的帮忙。

  春运首日人流量大,安检传送带上的行李一件接着一件,来自贵州的王竹花母子因为一时疏忽漏拿了行李,两人心急如焚,王竹花告诉记者里面除了衣物还有一些现金。志愿者连同工作人员立即帮忙寻找,最后通过监控找到了他们的行李。旅客王竹花激动不已,连连感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除了乐善壹家这支志愿队,身披红绶带的瓯北运管所工作人员也正在一旁维护秩序,帮忙引导乘客。瓯北运管所所长周李辉说,因为考虑到第一天旅客比较多,现场秩序比较混乱,就安排了5名工作人员到现场维护客运秩序,使旅客能够安全地回家过年。

  另外,在候车厅一角,县义工联的志愿者们和瓯北书法协会的成员正忙着给旅客们写对联,一句句吉祥话,满载着对旅客的祝福。志愿者戴康飞说,这么多义工队汇聚在此,除了帮助现场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外,也是给这些旅客们送去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永嘉的温暖,帮助他们顺利回家。

  随后,记者还来到了永嘉动车站,这里的客流量和往常相比变化不大,秩序井然。县绿色动力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现场发放宣传册,宣传绿色环保、文明出行理念。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