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19岁花季少女因患病被锁房内10多年

有关部门已送女孩去医院治疗,县慈善总会给女孩送上慰问金

发布时间:2020-01-12 18:47: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心酸,因17年前一次高烧,19岁花季少女被锁房内10多年。1月9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三江商务区原龙头村,看望被锁房内女孩萌萌。萌萌已被相关部门送去永嘉康宁医院治疗,徐宗仓向其家人表示慰问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

  心酸,因17年前一次高烧,19岁花季少女被锁房内10多年。1月9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三江商务区原龙头村,看望被锁房内女孩萌萌。萌萌已被相关部门送去永嘉康宁医院治疗,徐宗仓向其家人表示慰问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

  在三江商务区原龙头村,在村民的指引下徐宗仓一行来到女孩租住的地方,奶奶林彩华说孙女已被医生带到康宁医院治疗,随即林彩华带记者“参观”了萌萌的房间。记者看到,这个仅二三十平方米的封闭区域被划分成两个房间,一个房间内放着一个老式马桶,另一个房间是萌萌睡觉的地方,奶奶说,自从萌萌走了后,自己就把这里清洗了。

  林彩华今年72岁,租住在原龙头村已经9年了,孙女2岁时高烧近1个月,其父母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将她送医。直到奄奄一息时,才告诉在乐清打工的林彩华,当时林彩华带上自己多年积攒的5000元带孙女到温州治病,住了一个月花了3万多元,出院后就和奶奶林彩华一起居住。奶奶发现孙女萌萌跟别的孩子有点不一样,有时候脾气很暴躁,会乱扔东西,大小便不能自理。后来萌萌的母亲离开了这个家庭,从此音讯全无,再也没来看过萌萌,父亲常年在温州市区打工,多年后又重组家庭,有了一个儿子。

  林彩华告诉记者,萌萌长到5岁左右时,常常会无缘无故抓人脸,甚至是拿石头砸人,无奈之下,林彩华只能将萌萌锁在房间内不让她外出。平时她都挺乖的,但是一天会发病两三次,一旦发病,就会莫名其妙地打人,所以只能一直关着。

  萌萌是沙头镇庙活村人,由于萌萌的父母当年属于未婚生育,萌萌至今都没有身份证、户口,考虑到这些实际情况,有关部门已帮萌萌办理户口、低保卡、残疾人证等相关证照。

  林彩华住原龙头村9年之久,房东金伯棋从不收她的房租,还常买吃的给她们,过年时还会给女孩压岁钱,最近看到林彩华身体不好,又患高血压,还要照顾一个患病的孙女,担心她年老无法照顾萌萌,就通过媒体报道希望政府部门多点关心与帮扶,让萌萌有机会前往专业的医疗机构接受正规治疗。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