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革命老区送祝福,殷殷关怀显真情原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司令员乔吉林率队来屿北村开展春节慰问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1 12:23: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瑟瑟冬日,暖暖温情。新春佳节日益临近,为发扬革命传统,关心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1月10日上午,原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司令员乔吉林亲临带队,市慈善总会、市党史学会、市扶贫办公室等一行60余人,赴革命老区永嘉县岩坦镇屿北村开展春节慰问服务活动。

(振兴老区经济发展座谈会)

  慰问团首先在屿北文化礼堂的讲堂进行了振兴老区经济发展座谈,岩坦镇党委副书记胡朝晖、组织委员邵建军等镇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慰问团,并代表岩坦镇对慰问团“革命老区送温暖”的善举表达了真诚感谢!会上乔吉林表示,屿北村是具有优良传统的革命老区,也是富有红色文化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和政府时刻关心革命老区的民生和发展,正在积极稳步地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看望屿北村的贫困家庭)

  随后,在村委会主任汪志义的带领下,乔吉林等人走村入户,看望了屿北村的贫困家庭,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春联。乔吉林询问老党员对革命老区建设的意见建议、生活上的诉求需求,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祝愿他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开展大型义诊、写春联、摄像活动)

  同时,慰问团成员为老区群众开展了义诊、写春联、摄像、文艺演出等服务活动。屿北文化礼堂前,书法爱好者们大显身手,为过往村民写春联送祝福;礼堂内,医疗志愿者们设摊义诊,为当地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咨询、诊断,根据药方免费发放药品。闻讯而来的村民络绎不绝。

(举办文艺演出活动)

  大礼堂内,伴随优美的旋律,来自温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文工团的表演者化身为热烈奔放的舞者,即刻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独唱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集体唱《十送红军》、舞蹈表演等多种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一个个富含军旅味道的节目,不仅丰富多彩,更是让人品味到无法割舍的革命情怀。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不绝,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上了高潮。

(在屿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合影)

  随后,一行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我县“红色研学线路”之一的“屿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纪念碑前,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引得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一行人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永嘉人民走过的红色路程,聆听着当年屿北阻击战的英勇故事,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思想洗礼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乔吉林说,一定要深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关工作部署,以点带面、从线到片,携社会爱心之力脱革命老区之贫,带动屿北乡村翻身致富!祝愿革命老区群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年快乐!

(作者:徐丽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