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 确保用水永嘉全方位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01-10 10:56: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永嘉以节水型社会建设为抓手,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与建设生态县工作紧密结合,强化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纳污三条红线管理

  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永嘉以节水型社会建设为抓手,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与建设生态县工作紧密结合,强化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纳污三条红线管理,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通过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对水资源的重视程度,增强了责任感,2019年,我县又投资20万元,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使水资源节约、保护和管理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主要作法及成效:为切实加强对水资源保护力度,一是成立机构,加强领导。由县主要领导负总责,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负总责,压实责任。乡镇政府利用各种渠道大力开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三条红线”政策宣传,县政府领导和各成员单位领导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水资源保护地楠溪江等地实地查看水资源保护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楚。县政府、县水利局、县水务集团等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开展对水资源保护行动,多部门联合检查,形成合力,乡镇具体实施,确保"大水缸"安全。二是分工协作,分类治理。根据部门职责对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明确分工,县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府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责任主体,各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落实制度,完成评估。我县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水资源节约利用,全面完成年度水资源管理控制目标。2019年,我县取用水评估已完成,县级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已完成专家评审。截至目前,共建成节水型企业40多家,节水型公共机构60多家,节水型灌区3个,节水载体覆盖面持续扩大,公共节水意识进一步增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下一步工作,我县将通过全面实施节约用水行动、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强化水资源保护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水忧患意识和水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水资源水生态保护工作格局,切实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措施,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