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建设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

——访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

发布时间:2020-01-09 23:50: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新一轮小城市培育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表示,桥头将持之以恒贯彻落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锚定“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美丽愿景,不忘初心、主动扛责,努力再创桥头新辉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新一轮小城市培育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表示,桥头将持之以恒贯彻落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锚定“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美丽愿景,不忘初心、主动扛责,努力再创桥头新辉煌。

  尤建夏说,产业提升方面,壮大时尚制造产业集群,围绕钟表制造、时装服饰等时尚产业,统筹抓好“3微2园1总部”时尚产业集群建设,争取完工3个小微园24.7万平方米,结顶总部经济园5幢主体建筑,力争意尔康产业回归项目、壬田56亩高端制造项目顺利出让并开工,确保完成1个、力争2个、争取3个重大产业152项目高线目标。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启动完善钮扣拉链知识产权联盟、全国服装辅料研发基地、全国服装辅料大会暨创意大赛等高能级创新平台,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进一步激发钮扣拉链企业降成本、树品牌、提利润的内生动力。加快拓展经济增量,加快“桥头人”经济转化,争取实现皮尔卡丹、深圳戈雅、广东沙驰等5个品牌回归,力争贸易回归税收超1亿元。深度开发线上市场,启动电商产业园建设,同步保障仓储、物流等配套设施,打造线上市场升级版。

  城市建设方面,拉开城市框架,优化路网建设,打通镇域南北交通“走廊”——菇溪两岸市政道路,拓宽外联互通“动脉”——G330改建、金桥隧道,并启动桥东大街精品街延伸道路和经二路等城乡道路建设,全面形成内通外达、“行景”相融的交通路网体系。加快有机更新,全面推进商贸城西区块42.8亩、桥一61.5亩、桥头社区120亩城中村改造,加快壬田45亩挂牌出让和朱涂等4个安置房建设,并推进文体中心和公立幼儿园,同时融合未来社区、第四代住房理念,拓展菇溪两岸高端住宅空间。实施精细管理,加快建设智慧型城市管理体系,充分运用“城市大脑”,持续开展治脏治乱治堵、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行动,并重点实施污水管网五期、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零直排”小区、污水纳管等项目建设。

  尤建夏表示,新的一年,桥头将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党建引领+”体系建设,统筹运用全科网格2.0、“4+1”人民调解、四个平台,不断形成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争取创成市级综治工作中心示范点。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政务中心服务效能,并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实施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运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加快建设美丽桥头,持续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成果,深入开展“路长制”“清洁家园行动”“村社擂台”特色活动,推广复制桥东大街精品街经验办法,打造系列精品街区。加快菇溪河七期、坦头溪治理工程等项目,并做好菇溪河八期(防洪隧道、河口大闸)前期工作,确保一举创成国家卫生镇。

(作者:胡安育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