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利奇马”特大台风救援群体荣获“浙江骄傲”

发布时间:2020-01-09 00:39:33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7日晚上,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揭晓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利奇马”特大台风救援群体入选十大年度人物。

  特大台风“利奇马”来袭,全省多地受灾,包括温州民间救援队等在内的全省各地约100支民间救援力量奋战在救灾一线,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作出贡献。揭晓仪式上,武警温州支队、温州市黑马救援队、洞头溢香救援队、苍南县海豹救援队的代表,以及我县岩坦镇山早村党支部书记徐文海和我省其他救援队代表上台受表彰。

  组委会给“利奇马”特大台风救援群体的颁奖词是:勠力同心,出发,争分夺秒你们昼夜驰援,眼含热泪你们选择勇往,风雨滔天,曙光终要照临,明天我们站起,不忘逆风而行的你,美丽中国的浙江身影。

  徐文海任村干部20余年来勤勤恳恳,与其他村干部一起想方设法上项目筹资金、修建道路、提升饮水工程,带领村民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2019年8月10日凌晨,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岩坦镇山早村的安宁。当村民们还在熟睡时,暴雨引发的山洪瞬间席卷了整个山村。徐文海拼全力转移10多位村民、救下邻居一家六口,却在山洪暴发的瞬间失去了母亲。灾后他更强忍丧母的悲痛,陆续把村民带到安全地段,并全力投入山早村的灾后各项工作。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