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最美in温州”全市抖音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岩头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9 00:39: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7日,“最美in温州”全市抖音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岩头镇举行,获奖的网络大咖、抖音网红、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部门短视频创作代表等百余人,齐聚岩头镇丽水街,看风景、赏非遗、尝美食,用自己的镜头展现“最美永嘉”。

  1月7日,“最美in温州”全市抖音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岩头镇举行,获奖的网络大咖、抖音网红、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部门短视频创作代表等百余人,齐聚岩头镇丽水街,看风景、赏非遗、尝美食,用自己的镜头展现“最美永嘉”。

  古街长廊、个性商铺、山清水秀……前不久刚完成整治提升的丽水街,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来客。“以前来过永嘉,也逛过丽水街,这次来又有新的感受。”来自瑞安的短视频创作者池轩哲说,“觉得风景更好了,环境也更干净,接下来打算拍一下这边的山水、古街,再加上一些人文方面的有意思的东西,把视频发到抖音上,让更多人看到。”

  景区还集中展示了永嘉瓯窑、米塑、木雕等非遗手工艺品和素面、麦饼、金粉饺等当地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短视频创作者的目光。“大胃王小鹿”是抖音平台上温州当地明星级的美食网红,所在团队经营的两个账号的全网粉丝已达800万人。她说,“今天的活动地点在丽水古街,所以肯定要把丽水古街有特色的风景还有一些亮点展示出来,再加上温州的一些美食文化,把它传播出去,包括民间传统的糖画,还有永嘉麦饼、素面等等,这些都是温州当地、我们小时候特别有记忆点的一些东西。”

  “这样一个活动,让更多人知道永嘉的素面,以及其他的一些特色产品,我们商户都感到十分高兴。也欢迎大家到永嘉来,品尝我们的手工素面。”素面摊摊主周晓冬说。

  上午的短视频现场创作结束后,当天下午,“最美in温州”全市抖音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岩头镇红星社区举行。“政府宣传要接地气,所以这次市里选用了抖音作为传播正能量的一个平台。今天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永嘉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有什么手艺人,这是对永嘉传统文化的一种宣传跟传播、传承。”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员说。

(作者:周渊蓓 徐枫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