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本周六文化惠民活动多

发布时间:2020-01-09 00:35:38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7日,记者从县图书馆获悉,2020年春节将至,为充分发挥文化引领的作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本周六,“墨香满春”送福字、送春联活动、“妙手迎春”民俗体验活动、新春书展、迎春集福,团扇送福等贺新春活动率先在上塘鹅浦公园、钱塘世纪大酒店两地启动。

  此次系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群众,包括送春联、剪纸、泥塑展、图书展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团扇年画创作、移动阅读推广等,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钱塘世纪大酒店承办。

  “墨香满春”——送福字、送春联活动活动。时间:1月11日上午9:00。活动地点:上塘鹅浦公园、钱塘世纪大酒店。活动内容:邀请县内外书法名家,为广大市民群众送去迎新春联。

  “妙手迎春”民俗体验活动。活动地点:钱塘世纪大酒店,活动内容:通过观赏与参与剪纸、泥塑等本地区民间春节习俗手工制品。现场制作、了解中国传统民俗。

  “书香永图,新书悦读”新春书展暨你淘书,我买单。活动地点:上塘鹅浦公园、钱塘世纪大酒店,活动内容:1、精心挑选民俗类,养生类,小说类,生活类200余册;2、通过与新华书店合作,永嘉县图书馆读者可以凭读者证直接在新华书店取书阅读。

  迎春集福,团扇送福。活动地点:钱塘世纪大酒店,活动内容:特邀县美协专家为全县广大市民群众现场在团扇上创作年画,画作主题有今年的生肖鼠、山水、牡丹、泼墨、鱼、梅兰竹菊等。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永嘉在行动”活动。活动地点:上塘鹅浦公园,活动内容: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建设,活用图书馆阵地,开展社会宣传,在横幅上集体签名。现场分发小礼品。

  国家印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活动地点:上塘鹅浦公园,活动内容:本次展览分为“革故鼎新”“国计民生”,“壮志林云”,“龙腾东方”,“盛世大典”5个板块,全面展示了中华名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永嘉县图书馆数字资源迎新春活动——移动图书馆的使用。活动地点:上塘鹅浦公园,活动内容:加快数字图书馆建设,市民通过扫一扫永嘉县图书馆微信平台,推广移动图书馆、数字电影展播,推广新媒体等。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