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装有十几万财物的手提包不见了!早市商户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0-01-07 14:47:5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1月6日上午,顾女士带着水果和锦旗,到兴文里农贸市场表达谢意。

  温州网讯“拾金不昧风格高,服务周到品德好……”1月6日,温州菜篮子集团兴文里农贸市场和日月新辉商业运营公司小商品早市(原公园路早市,以下简称“早市”),收到了顾女士送来的锦旗,感谢农贸市场以及早市管理方热心帮助,商户的拾金不昧。

  逛早市随手将手提包落摊位上

  “太谢谢你们了,有了你们的帮助,我总算可以回家过一个好年了。”1月6日上午,顾女士带着水果和锦旗,到兴文里农贸市场表达谢意。

  顾女士是安徽人,临近春节,她准备置办些年货回安徽过年。1月4日10时40分,顾女士来到早市,在逛市场试衣服时,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忘记在其中一个摊位上。11时30分,顾女士回家后,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

  “包里除了600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外,还有金手链、戒指、耳环等总共价值十几万元的财物。而且,手链是我和老公在结婚纪念日时定制的,很有纪念价值。如果找不回来,相当于今年都白干了。”顾女士说,临近年底,补办身份证、银行卡等都是令人烦恼的事情,如果不能在春节前补办好证件和银行卡,回家后会非常不方便。而更令她烦恼的是,她不记得将包掉在了哪里。

  商户原地等待1小时没人来认领

  商户孙女士在早市经营的是皮具、服装生意。孙女士回忆,1月4日上午,顾女士在她的店铺试衣服时,将包随手扔在了摊位上。

  “可能是她的手提包和我经营的包包比较像,试完衣服她将手提包落在了我的摊位。”孙女士说,11时许,她准备收摊回家时,发现包包摊位上多出一个手提包。平时早市的管理方日月新辉商业运营公司的管理人员就经常跟商户们宣传,要做到文明摆摊,拾金不昧。于是,她当即决定先将手提包收起来,然后推迟收摊时间,原地等候。不过,一直等到中午12时,还是没人来认领。没办法,孙女士暂时将手提包收起,准备第二天再寻找失主。

  管理方看了3小时监控找到手提包

  另一边,着急的顾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再次来到早市,并联系上兴文里农贸市场的经理黄献忠。在黄献忠的协助下,早市管理人员也从双屿家中赶回市场,帮助顾女士一起寻找丢失的手提包。

  黄献忠说,农贸市场和早市,2层楼共有67个监控摄像头。为了调查清楚顾女士的手提包是否丢失在农贸市场或早市,需要将这67个监控摄像头的录像都查询一遍。

  从1月4日下午1时起,一直看到下午4时,黄献忠和早市管理人员以及顾女士等人一起查看监控,总算是找到了丢失的手提包。找到手提包后,顾女士紧绷的神经才放松了下来,对管理方连声道谢。

  推迟回家过年只为亲手送上锦旗

  “真的特别感谢管理方和商户,所以我做了一面锦旗向他们表示感谢。”顾女士说。

  1月5日是顾女士回老家安徽过年的日子。原本,她准备当天给兴文里农贸市场、早市管理人员以及商户送上锦旗后,下午就启程回老家。不过,由于1月5日是周日,帮助过她的管理人员正好休息,顾女士决定推迟回家时间。

  顾女士说,一定要亲手将锦旗交到他们手上,当面说一声谢谢,才能表达我的谢意。

  而面对顾女士送来的锦旗,管理方和商户均表示,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