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新闻:“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发出进军号

发布时间:2020-01-07 14:20: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温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此次大会以“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为主题,推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落实落地。

  近日,温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此次大会以“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为主题,推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落实落地。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参加会议。

  这是“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的进军号。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胜利闭幕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将其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就是希望全市上下“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主抓手,以新担当新作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这是比拼实干实绩、展现担当作为的大擂台。11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聚焦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在擂台上“真刀真枪”晒亮点、摆短板、亮承诺。与会人员看到,自去年8月擂响“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战鼓以来,全市干部动力得到大激发,谋大招强得到大提速,城乡面貌得到大改善,基层基础得到大巩固,争先态势得到大提升。

  陈伟俊指出,实践证明,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是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有效抓手,是着眼未来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的重要载体,是各级党组织提升执行力、增强战斗力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坚定目标不动摇,持之以恒地加以深化和完善,真正把“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打造成温州的一张工作金名片。

  陈伟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一个总目标、一个主抓手、六个主攻点、一个总要求”,携手奋斗、拼搏奋进,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一个总目标”即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一个主抓手”即“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六个主攻点”即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一个总要求”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六比竞赛”,一项一项比高低,一场一场谱新篇。要坚定不移比质量,对标高质量发展指标,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比出区域发展高质量。要坚定不移比位次,既要比综合排名又要比单项排名,既要比总量排名又要比人均排名,既要比速度排名又要比质量排名,比出坚实巩固“铁三角”。要坚定不移比创新,在深化体制创新中比一比谁的改革大旗更高,在推进制度创新中比一比谁的开放步伐更快,在强化科技创新中比一比谁的创新动能更强,比出区域发展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比项目,向大湾区建设要产业投资,向大花园建设要生态投资,向大通道建设要交通投资,向大都市区建设要民间投资,比出“四大”建设加速度。要坚定不移比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流城市环境、一流生态环境、一流社会环境,比出温州城市美誉度。要坚定不移比担当,强化政治忠诚,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净化政治生态,比出干部队伍精气神。

  陈伟俊强调,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这一主抓手,要进一步完善“六化体系”。要系统化集成,把重点工作、重要指标有机嵌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之中,把顶层设计与落地操作结合得更加紧密。要体系化推进,健全“六比竞赛”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把宏观要求与微观有形工作体系结合得更加紧密。要清单化管理,进一步细化明确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的“六张清单”,把计划表与成绩单结合得更加紧密。要目标化引领,在自我加压、你追我赶中促进全市各项工作晋等升位,把干部干劲拼劲与区域竞争力影响力结合得更加紧密。要全程化考核,全过程抓好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压力传导,把对集体、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与对整体、对全体干部的传导结合得更加紧密。要制度化奖惩,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制度体系,把谋事成事与固本强基、选人育人结合得更加紧密。

  会上,市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市民监督团和市民代表等,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测。

(作者:杨世朋)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