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召开铁屑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7 08:47:0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瓯北街道召开铁屑整治工作会议,街道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均参与会议。

  会议指出,瓯北城区工业固体废物(铁屑)的运输散落问题非常严峻,现在已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这不仅污染了路面,影响了道路保洁质量,而且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各社区务必要做好监督、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力整治的社会氛围,同时,相关科室要排好计划,定期检查各企业铁屑生产、运输处置等情况,在宣传政策的同时,积极引导各企业规范开展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铁屑整治工作需要长久坚持,只有各企业、收购点在意识上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才会在行动上自觉遵守运输要求。相关科室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违规惩处力度,避免铁屑散落问题反复出现。

  目前,瓯北街道已发布了专项整治行动通告、张贴了宣传横幅,并开展工业固体废物(铁屑)专项整治的联合执法行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每周开展联合执法。同时,与27个社区的铁屑回收点签订《规范开展铁屑运输相关工作责任书》,并拟定铁屑运输车改装方案和回收点监控安装计划。近期工业园区的铁屑散落现象明显减少,相信在各社区、企业的不懈努力以及街道长期高压态势的监管之下,瓯北的铁屑散落问题一定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作者:瓯北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