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楠溪江畔生活垃圾泛滥成灾,福佑,福佑,你拿什么来庇佑我们的健康

发布时间:2020-01-05 23:3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楠溪江作为全县人民的母亲河和大水缸,竟成了一些人随意堆积垃圾的场所,严重威胁着水环境的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1月3日上午,由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治水办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垃圾分类监督团”在岩头镇福佑村江边巡查时发现,该村对岸的江边堆积着大量的垃圾,泛滥成灾。

  楠溪江作为全县人民的母亲河和大水缸,竟成了一些人随意堆积垃圾的场所,严重威胁着水环境的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1月3日上午,由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治水办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垃圾分类监督团”在岩头镇福佑村江边巡查时发现,该村对岸的江边堆积着大量的垃圾,泛滥成灾。

  当日上午9时许,志愿者在福佑村隔江而望,看到众多的垃圾堆积成了一座座小山丘,绵延在楠溪江边。沿着水泥板铸就的小桥来到福佑村对岸的楠溪江边,一股刺鼻的恶臭扑鼻而来。这些垃圾堆里面,除了有大量的砖块、瓷砖、渣土等建筑垃圾外,里面还有大量的泡沫盒、酒瓶、塑料袋、破旧衣物等不少生活垃圾,现场散发着阵阵恶臭。有些垃圾堆放的时间很长,有些垃圾是近期倾倒的。

  据了解,福佑村对岸的滩林,曾在去年因隐藏着众多的非法加工厂,被人们戏称为“山寨版工业区”受到相关部门的取缔。而时隔一年多,垃圾污染竟然成了新的污染源。福佑啊,福佑,你要拿什么来庇佑我们的母亲河楠溪江,拿什么来庇佑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

(作者:永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