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钱江晚报:气温只有3℃,温州小伙却两次跳入江中!照片看了让人心疼

发布时间:2020-01-03 14:18: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寒夜里,气温只有3℃,他却两次跳入江中,救起一名落水女子,自己的脚被锋利的礁石划出了一个血窟窿。救援结束后,他衣冠不整地瘫坐在警车上,一脸疲惫,看了让人心疼。

  寒夜里,气温只有3℃,他却两次跳入江中,救起一名落水女子,自己的脚被锋利的礁石划出了一个血窟窿。

  救援结束后,他衣冠不整地瘫坐在警车上,一脸疲惫,看了让人心疼。

  他就是瓯北派出所刚入警2个月的实习民警李钇栋。

  1月2日凌晨1点,温州市永嘉县瓯北派出所接到多条群众报警,有一名女子在瓯北江边落水,需要紧急救助。

  接到报警后,瓯北派出所民警李钇栋立即赶往现场。

  飞速到达现场,李钇栋刚下车,就听到有人在大声喊“救命”。

  听闻求救声,李钇栋立即跑向江边,借着昏暗的光,他发现这名女子在水中手脚不停地拍打,时不时大声呼喊救命。

  情况紧急,李钇栋立即穿上救生衣,在同事的帮助下系上救生绳,就直接跳到冰冷的江水中,向女子落水的方向游去。

  当时的温度只有3度,刺骨的江水让女子逐渐失去意识,呼救声也渐渐变弱。

  李钇栋奋力向女子游去,但江中视线很差,昏暗的夜色让他无法辨别女子的具体方位,水流带着女子向江中心漂去,这对营救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无奈之下,李钇栋只好在救生绳的牵引下,先上岸观察女子的方位。

  上岸后,李钇栋站在礁石上,发现女子向下一个岸口漂去。

  他顾不上寒风与湿透的身体,立即向下一个岸口跑去。

  接着,他直接跳到江中向女子的方位游去。李钇栋逐渐向女子靠近,女子见有人向自己游来,又开始大声呼救。

  此时,水上派出所开着快艇慢慢靠近,在李钇栋的指引下,成功找到了落水女子,李钇栋与水上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女子拉上快艇。

  此时,女子此已经累得脱力,获救后便晕厥过去。

  船只靠岸后,岸上的民警背起女子向警车跑去,而此时李钇栋才发现自己的脚被礁石划伤,献血不断向外流淌。同事见状后,搀扶着他上了警车,一同去往医院救治。

  经过医院的抢救,女子也逐渐苏醒。经了解,女孩是永嘉本地人,今年19岁,因家里发生了一些琐事让她很烦心,于是去江边吹吹风,想清静一下。

  后来听到有人呼喊叫她赶紧回来,于是她就起身准备往回走,可是起来后脚麻了,不慎跌倒,摔倒在了江中。好在救援及时,女孩最终安全获救。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汪子芳通讯员陈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