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渔田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发布时间:2020-01-03 00:0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日,记者获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布,我县沙头镇渔田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

  1月2日,记者获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布,我县沙头镇渔田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

  据悉,为破解“网格员专业职能方面水平不足”的困局,沙头镇以渔田村为代表,摸索出一套独特的全科网格2.0版管理体系,创新建立“一核心三平台四机制”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基层治理力量整合、重心下沉,加快基层治理科学体系形成和治理能力提升,全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永嘉样板”。

  样板打造成功后,沙头镇将对渔田村的做法进行推广,并将村社调整后的高浦社区、花坦社区、黄村社区、廊下社区纳入打造,做到信息掌握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治安防控到位、便民服务到位等“四个到位”,形成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基层社会治理“五位一体”示范工程样板。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