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举行“瓯北大姐”擂台赛暨妇联年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11:20: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31日,在2019年收官之际,瓯北街道妇联举办“社区擂台,六比竞赛”活动,辖区27个社区妇联主席或“瓯北大姐”分队长上台述职,大家就“比妇建、比环境、比活动、比创新、比担当、比实绩”等六项指标进行阐述。

  12月31日,在2019年收官之际,瓯北街道妇联举办“社区擂台,六比竞赛”活动,辖区27个社区妇联主席或“瓯北大姐”分队长上台述职,大家就“比妇建、比环境、比活动、比创新、比担当、比实绩”等六项指标进行阐述。

  参加测评的人员有街道领导班子相关成员,街道妇联执委,各社区妇联主席或“瓯北大姐”分队长、“两新”妇联主席、“两代表一委员”,相关考核科室负责人及网格指导组组长。根据街道下发的考核文件,现场测评并结合平时考核分,经街道班子研究后,最后评选出三星级1名,给予奖励10000元,二星级4名,各给予奖励7000元;一星级5名,各给予奖励5000元。年终排名末位的社区实行领导约谈,连续两年末位的社区主要负责人及队长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瓯北街道妇联把党委的领导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各项工作,重“联”字、长本领、强作风,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妇女创业建功,精准做好家庭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筑牢妇女群众根基。一是以学促干扎牢内功,提升妇女干部理论素养,二是以改促管规范运行,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的,街道妇联根据《关于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中妇联组织设置、班子配备和人员安排的意见》(永妇〔2019〕28号)文件精神,结合街道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实际,把原来的27个村,12个社区的妇联主席进行重组,按照文件精神要求,重组新成立的27个社区的妇联主席或负责人,其中大专及大专以上11人,70后21人,整体素质得到了提升,因人事调整,街道妇联副主席调整1人,新进妇联执委1人。三是以建促用示范引领,打响“瓯北大姐”品牌。瓯北大姐从6月份成立以来,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自行组织,开展宣扬社会文明新风尚,环境卫生大整治,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矛盾调解,扶贫助困活动,抗台救灾,“美丽瓯北全域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成立至今,共开展志愿活动2800来次,参与人次为19800多,其事迹在温州市妇联平台、永嘉县妇联平台、《永嘉网》、《今日永嘉》、永嘉电视台,永嘉组工等媒体上亮相。四是以创促变丰富载体,营造妇女创业建功氛围。

  街道妇联主席周月娥说,这次“瓯北大姐”擂台赛,得到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会议成效明显。好多妇联主席都是第一次上台汇报,都能很好的展示巾帼风采,而这次会议的目的一是提升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写的能力和讲的能力),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一次难得的锻炼和提升。第二个目的是“晒成绩”亮承诺,做表率,三是“知不足而奋进,望山远而前行”,四是通过大家对“社区六比竞赛”擂台赛的六个重点指标进行“好差评”,评出好服务。五是通过各种载体打响“瓯北大姐”巾帼志愿者品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朝阳对这次擂台赛给与充分的肯定,指出街道妇联成绩显著,各项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特别是“瓯北大姐”志愿队,更是对街道的发展作出了表率,希望街道妇联再接再厉,在学习党的精神、助力中心工作(特别是环境综合整治)、服务党员群众中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为全面推进打造“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共绘发展航线,共搭连心桥,共筑同心梦。

(作者:陈赛芬 徐欣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