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做大做强金融产业 服从服务经济发展林万乐到上塘瓯北等地金融系统开展2019年度年终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23:58: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上塘、瓯北等地金融系统开展2019年度年终慰问活动,希望金融系统在新一年里进一步聚共识、担使命、强保障,做大做强金融产业,回归本源、回归初心,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实打实推动金融与地方经济共赢发展。

  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上塘、瓯北等地金融系统开展2019年度年终慰问活动,希望金融系统在新一年里进一步聚共识、担使命、强保障,做大做强金融产业,回归本源、回归初心,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实打实推动金融与地方经济共赢发展。副县长林杰陪同。

  林万乐先后来到民生银行永嘉支行、农行永嘉支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县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单位,详细询问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近年来,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各金融机构担当有为、合力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截至11月末,全县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91.4亿元,比年初增加95.5亿元,同比增长15.9%,在8个县、市(包括洞头)中排第1,全县不良贷款余额分别比年初下降2.16亿元和0.4个百分点,不良率保持全市最低水平。

  慰问中,林万乐指出,金融发展与企业发展、地方发展是紧密联系、深度融合的命运共同体,希望金融系统要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发展,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要进一步扩大规模、聚焦重点、创新产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全力争取信贷指标、项目直贷、业务授权、创新试点等差别化政策支持,增加信贷资源对民营经济、实体经济的倾斜扶持。继续支持交通建设、旧城旧村改造、乡村振兴的同时,要更加突出服务企业,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尤其要结合县委县政府政策导向,研究差别化、针对性、倾斜性的办法举措,加大对“152”工程等重大产业项目的支持,加大对“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产业集群的支持,加大对企业上市、企业发债的支持,加大对智能化改造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支持,紧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推动制造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